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进社区

全省“教你一招”群众文艺活动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4-09-01 20:01:33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文艺骨干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我省以“教你一招”为重要内容的“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营造和谐稳定、光明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名家艺术团、省杂技家协会承办的全省“教你一招”群众文艺活动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于2013年5月21日至29日在郑州龙湖饭店成功举行。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213名基层文艺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22日上午,全省“教你一招”群众文艺活动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省文联主席马国强,省文联副巡视员张剑锋,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韩英,省杂技家协会秘书长李锦利出席开班仪式。通过前期精心组织编排的八个标准套路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展示,这些套路集艺术美感与健身娱乐为一体,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不少学员激动地表示,斗地主、打麻将,这些传统的消遣娱乐方式,越来越不能满足我们的文化需求,通过“教你一招”活动,学到些“新玩意儿”,回到基层之后,将和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开展“传帮带”活动,教会社区居民、乡里乡亲。 22日下午至28日上午,学员们分组进行集中封闭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全部是来自乡镇、街道办、社区的文艺骨干。所以这次培训的机会对很多人而言,格外珍贵。学员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对各个套路认真学习,在规定的学习时间之外,各地市纷纷自发组织学员认真练习,营造了“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在短短几天时间里熟练掌握了戏曲身段功夫操、舞蹈扇、杂技、魔术等标准套路。真正实现了“时间紧、任务重、不怕苦、不怕累、热情高、效果好”的良好局面,为这些艺术形式在基层群众中生根开花播撒了种子,为我省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28日下午,学员们以地市为单位进行汇报展示。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领导观看汇报展示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我省主流媒体河南日报、大河报以及新浪网、大公网、中国文化传媒网、天津网、大河网、河南文化产业网、河南文化网、今报网等知名网站在第一时间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