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组织

赵素萍在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4-09-03 20:21:15

各位艺术家,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五月的郑州,和风煦暖,爱心涌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这是全省文艺界以实际行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72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文艺工作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对于推动河南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此,我代表省委宣传部,向协会的成立、向新当选的协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省文联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全省文艺工作者,创作生产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巩固发展了一批具有中原特色、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优长艺术门类,极大提升了河南文艺大省的地位,有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省文联以“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为龙头,组织全省各级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社区、农村、工厂、学校、企业、军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文化便民、文化利民活动,努力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艺术需求。在这些活动中,广大文艺工作者不辞辛劳,不计报酬,深入基层,无私奉献,不但发扬光大了文艺界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而且为新形势下更好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造“四个河南”,加快推进“两项建设”。志愿服务意义重大,前景广阔。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不但满足了广大文艺工作者日益增长的志愿热情,而且顺应了社会公众的热切期盼,标志着我省文艺志愿服务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必将在河南文艺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借此机会,我对协会的工作和广大文艺志愿者提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协会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服务的职能作用,引导和动员文艺志愿者,尽快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好头、起好步,为我省文艺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希望协会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志愿服务的方法途径,不断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载体,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对象领域,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努力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在全社会叫响文艺志愿服务品牌。

三是希望广大文艺志愿者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为人民奉献出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凝聚推动河南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同志们,志愿服务事业光荣而又崇高,人人可为、处处可为、大有作为。让我们携手共进、锐意进取、甘于奉献、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