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漯河市文联到南街村举办文艺创作培训基地 揭牌授牌及文艺演出活动

时间:2015-12-18 11:34:03

 初冬时节,天寒心暖,漯河市文联为引导文艺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文艺创作水平,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南街村艺术学校、东方红艺术馆分别建立文艺创作培训基地、书画创作培训基地,开展经常性的辅导培训、创作交流、演出展览等送文化、种文化活动。12月11日下午,漯河市文联带领我市文艺志愿小分队,到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东方红艺术馆、南街村艺术学校举行书画创作培训基地、文艺创作培训基地挂牌揭牌仪式,并为学校师生奉送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临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艳华以及市文联副主席林素英、副主席赵超等参加了活动。

授牌仪式现场.jpg

授牌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临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艳华以及市文联副主席林素英为南街村东方红艺术馆揭牌。市文联副主席赵超向漯河市艺术学校授牌,授予其为“漯河市文联文艺创作培训基地”。随后,我市文艺志愿小分队与南街村艺术学校学生同台演出,1个小时的演出虽然短暂,但精彩的节目不时博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艺术家们与学校师生同台演出,不仅切磋了技艺,更产生了友情,使送文化、种文化的种子扎根到艺术家和师生们的心中,为以后开展进一步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歌曲.jpg

歌曲

学生们的表演.jpg

学生们的表演

授牌仪式的结束,标志着送文化、种文化活动的开始。今后,漯河市文联将不断加强文艺阵地建设,切实发挥创作培训基地的作用,引导文艺志愿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帮助提升基层文艺水平,服务广大基层群众,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人才,创作出更多反映发展新成就、讴歌人民新生活、弘扬社会新风尚的精品力作,促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漯河市文联办公室 何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