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放歌中原”河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家走进国家级 贫困县——商丘市宁陵县孙迁村开展文艺慰问演出活动

时间:2017-01-11 21:45:29

 为贯彻实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河南省文联将聚焦“脱贫攻坚”,着眼“全面小康”为目标,把文艺作品转化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现实生产力,积极开展文艺扶贫活动。1月9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放歌中原”文艺慰问演出活动走进我省国家级贫困县——商丘市宁陵县孙迁村开展文艺慰问演出活动,这也是“放歌中原”文艺慰问演出活动第二次来到宁陵县孙迁村。2015年8月,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省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组通〔2015〕24号)要求,省文联选派了一名副处级干部——王建坡作为省派第一驻村书记到商丘市宁陵县孙迁村进行为期三年的扶贫工作。

9日上午,省文联领导、艺术家走进对口帮扶村民家中,为村民送去新春对联和慰问金,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表达了对贫困户的关怀,也表示了节日的祝福,望他们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村民们满怀欣喜,向领导和艺术家展示了这一年来家里的变化,有的养羊、有的外出打工、有的盖了新房,生活上也有了一些起色,他们非常感谢省文联领导和艺术家们对他们的关怀。

IMG_0737.jpg

省文联苗树群副主席为村民送春联和慰问金

DSC_6559.jpg

村民向苗树群副主席和艺术家李仲党介绍自家羊的品种

DSC_6571.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申慧生为村民赠送春联

正值三九严冬寒气逼人,整个村庄被云雾笼罩,犹如缥缈的仙境。在由演出车搭建而成简易舞台上,所有演职人员顶着寒风、面带微笑为村民们表演了歌曲、舞蹈、戏曲、曲艺等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虽然天气寒冷,但三里五村的乡亲们早早就围拢过来,聚集在演出车前。慰问演出在活力四射的街舞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载歌载舞,在寒冬中为村民们带来了活力。豫剧清唱《人逢喜事精神爽》、双簧《欢声笑语过大年》、独唱《建设和谐家园》等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更有歌唱家走下舞台,融入观众中间倾情表演,亲切互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DSC_6589.jpg

开场街舞《pick me》

IMG_0759.jpg

女声独唱《报答》

DSC_6675.jpg

歌唱家到群众中去演唱《江山》《建设和谐大家园》

DSC_6668.jpg

村民们观看演出

在舞台的一侧,还有来自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书法家们为村民们义写春联。四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群众争相索要墨宝。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映红了笑脸,流露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DSC_6669.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申慧生为村民义写春联

DSC_6661.jpg

河南省直文联主席兼秘书长殷江林为村民义写春联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仲党,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申慧生,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孔夏以及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商丘市文联主席谢国启和宁陵县有关领导出席演出现场和老百姓共同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