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书法进警营•翰墨寄深情”——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走进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 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1-13 23:41: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深入基层,向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1月13日,“书法进警营•翰墨寄深情”——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走进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DSC_6900.jpg

“书法进警营•翰墨寄深情”仪式现场

这次活动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承办。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谢安钧,省书协副主席、《书法导报》社社长王荣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省书协理事申慧生,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珂等有关领导以及7位省书协理事和金水路分局民警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429334676105309485.jpg

书法家文艺志愿者慰问一线民警

13日下午,有关领导和书法家文艺志愿者分别来到治安一中队、交管巡防大队待警点、案件侦办大队和“平安金水”视频监控中心为一线民警赠送新春对联并表示新春祝福。

304409203497824233.jpg

书法家文艺志愿者慰问一线民警

在金水路分局举行了简单的仪式,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珂代表郑州市公安局向前来书写春联的书法家文艺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到:“各位书法家能在百忙之中送书法进警营,送文化进警营,这是省会文艺大家给我们送来的新春大礼、艺术盛宴,更是精神力量。书法家们不辞辛苦泼墨为我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也让我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给郑州公安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力量,对新时期警察精神起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为全市公安机关更好的履行职责使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

DSC_6906.jpg

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珂致欢迎词

DSC_6927.jpg

书法家文艺志愿者向公安民警赠送春联

书法家们在现场即席挥毫,激情泼墨,写完春联又现场创作书法作品,他们创作的“天地有正气、忠诚铸警魂”、“金猴送雪兆丰年,雄鸡高歌梅花开”等多幅表达对公安民警赞美和美好祝福的书法作品和新春对联赠送给公安民警。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谢安钧表示:“新春将至、在全国人民欢庆新年之时,是公安民警和一线交警最忙碌、最辛苦的时刻。书法家用最受欢迎、最传统的方式书写春联,来表达对公安民警的敬意,用热情的挥毫来诉说对一线执勤交警的关怀。我们送去的不仅仅是春联和书法作品,而是河南省书法家的一片真情和对新的一年的真心祝福。”

DSC_6918.jpg

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谢安钧讲话

DSC_6838.jpg

谢安钧副主席正在为公安民警书写春联

DSC_6862_副本.jpg

王荣生副主席为公安民警书写春联

301033021038845242.jpg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省书协理事申慧生为公安民警书写春联
DSC_6824.jpg

省书协理事耿自礼为公安民警书写春联

DSC_6853.jpg

省书协理事姜宝平为公安民警书写春联

 

DSC_6848.jpg

省书协理事娄红卫为公安民警书写春联

DSC_6831_副本.jpg

中国书协会员张利安为公安民警书写春联

DSC_6858.jpg

中国书协会员刘文勇为公安民警书写春联

DSC_6844.jpg

活动现场掠影

DSC_6837.jpg

活动现场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