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省摄协、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新春走基层——为村民拍摄“全家福”、书写春联

时间:2017-01-24 20:18:07

 1月12日,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荥阳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送文化下乡”活动在荥阳市环翠峪村举行。

IMG_0884_副本.jpg

文艺志愿者艺术家与村民合影


在环翠峪村村委会大院,文艺志愿者们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得知摄影家、书法家们今天来免费拍摄“全家福”照片、写“春联”,村民的老人们早早在此守候。为了让村民们尽早拿到照片,摄影家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拍照,有的负责现场打印装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张张精美、喜庆的“全家福”照片、肖像照展现在村民面前。院子的另一边,文艺志愿者书法家沈庆兵、申慧生、段林卿也已经被村民团团围住,虽然天气严寒,但书写现场暖意融融,书法名家热情高涨,挥毫泼墨,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更让村民们爱不释手。

IMG_0883_副本.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沈庆兵现场为村民写春联

DSC04979_副本.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申慧生现场为村民写春联

IMG_0885.JPG

文艺志愿者艺术家为村民拍照

IMG_0886.JPG

拍摄期间,一位村民前来“求助”,想让摄影家帮他90岁的老母亲拍摄一张证件照,原来老人最近有事急需证件照,但老人年纪已高,再加上山路远,去外边拍照实在不方便。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摄影志愿者们当场就为老人拍摄冲洗了一版证件照,满足了老人小小的“心愿”。当天,省摄协还向村民赠送了13幅制作精美的优秀摄影作品。
(省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