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文联、河南省文联——光山县、新县文艺支教 项目点岗前培训班暨志愿者派遣仪式

时间:2017-03-20 16:21:18

3月16日上午,中国文联、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中心、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文艺支教项目点岗前培训班暨文艺支教志愿者派遣仪式在河南省文联举行。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刘杰,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谢安均,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申慧生等新县文联、教体局有关领导参加了培训暨派遣仪式。

DSC_7325.jpg

领导与文艺支教志愿者合影

此次文艺支教点设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与光山县,两县均属大别山红色革命老区,自然风光优美,环境宜人,英才辈出,光山县是原全国政协主席邓颖超的祖居,而新县是开国将军李德生的故乡,可谓人杰地灵。光山县和新县也都是国家级贫困县,其中光山县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定点扶贫县和全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示范县。此次文艺支教项目共有30余名大学生报名,经过测试、面试,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选派18名优秀大学生作为文艺支教志愿者(包括4名音乐、8名美术和6名书法专业志愿者)赴光山县、新县支教。他们分别来自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安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和信阳师范学院。其中一名书法志愿者刘琛鑫,2016年已在光山县文殊乡方洼小学支教一个学期,为当地学生、村民普及书法知识,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及村民们的一致好评。3月初,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派工作人员专程赴新县考察当地中小学,并根据各学校对文艺志愿者的需求量,将志愿者分配至光山县文殊乡方洼村小学,新县新星小学、光彩实验小学、新县陡山河乡小学、新县一中、新县二高等6所学校开展为期一个学期(3月至6月)的文艺支教工作。

2.jpg

文艺支教志愿者培训、派遣仪式现场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兼秘书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刘杰,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谢安均分别在派遣仪式上讲话,表达了对文艺支教志愿者们的殷切希望,望他们能够尽职尽责,为支教学校带去新鲜血液,脚踏实地的开展好文艺支教工作。志愿者们都写下文艺支教承诺书,表示将珍惜机会、努力工作,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好文艺支教任务。

申慧生主任在培训班上与每一位支教志愿者进行了沟通,他表示希望此次支教活动能为志愿者们搭建展示自我风采和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的平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愿为文艺支教项目贡献绵薄之力。最后,新县文联有关领导向文艺支教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当地风土人情和支教点学校的情况。

DSC_7292.jpg

文艺支教志愿者认真听讲

DSC_7385.jpg

文艺支教志愿者统一乘坐中巴车前往信阳

培训派遣仪式结束后,文艺支教志愿者统一乘坐中巴前往信阳光山县、新县,开始他们为期4个月的文艺支教生活。

688552090115314668.jpg

文艺支教志愿者到达新县

171378265016682703.jpg

文艺支教志愿者到达新县陡山河乡小学

164586944687226142.jpg

文艺支教志愿者到达新县新星小学

603713628962300279.jpg

文艺支教志愿者到达新县光彩学校

DSC_7416.jpg

文艺支教志愿者到达新县一中

DSC_7403.jpg

文艺支教志愿者到达新县二高

3.jpg

文艺支教志愿者到达光山县文殊乡方洼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