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省文联表彰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优秀文艺志愿者

时间:2017-03-20 16:27:27

 3月14日上午,河南省文联在郑州表彰2016年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优秀文艺志愿者,对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等20个荣获“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的协会、省辖市文联、省直管县(市)文联,河南省作家协会等7个荣获“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奖”的协会,冻凤秋等100名荣获“优秀文艺志愿者”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河南省文联关于在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豫文联字〔2016〕28号)文件要求,各文艺家协会、省辖市文联、省直管县(市)文联积极响应河南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号召,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各文艺家协会、省辖市文联、省直管县(市)文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3420多场次,文艺志愿者参与活动达19000多人次,直接受益的广大人民群众达百万,在全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河南省文联决定,对在2016年度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等20个荣获“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的协会、省辖市文联、省直管县(市)文联,河南省作家协会等7个荣获“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奖”的协会,冻凤秋等100名荣获“优秀文艺志愿者”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河南省文联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持续参与、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和文艺工作者加入文艺志愿服务队伍,为促进河南文艺志服务持续健康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推进河南文艺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3日上午,河南省文联七届三次全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传达中国文联十届二次全委会、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表彰文艺志愿者,通报省文联全委会委员变动情况,交流全省文联工作经验,总结2016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度工作。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发表讲话,河南省文联主席杨杰作工作报告。

                                                                                                                                                                                                                                                                                     (来源:大公网河南郑州 记者楚长城)

1_副本.jpg

表彰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李文涛/摄

2_副本.jpg

表彰优秀文艺志愿者         李文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