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谢伏瞻在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引发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百万网友热议

时间:2017-05-02 11:26:16

4月27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在全省文化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做好文艺工作的信心更强了,方向更加明确了,一定要努力创作生产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动中原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省文联主席杨杰说,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让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今后,我们将组织作家艺术家围绕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深入生活、创作精品;打造思想过硬、作风正派、艺术精湛的文艺家队伍和政治坚定、擅长管理、愿意服务的文艺工作管理者队伍;建立健全文艺评奖机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和文艺志愿者服务机制,贯彻落实好我省中原人文精神五大工程,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

省文学院院长何弘表示,谢伏瞻书记的讲话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成为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我们将以此为目标,创作出更多富有中原特色、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优秀作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说,谢伏瞻书记说优秀作品要让老百姓爱看,我中心作为展示河南文化发展的窗口,在引进精品剧目演出的同时,将继续打造好如意湖公益广场这一平台,同时推出各类差异化的文艺活动,让老百姓更多接触高雅艺术,用文化正能量引领百姓生活新风尚。

截至28日18时,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各新媒体平台的统计数据显示,谢伏瞻与我省文艺工作者共话文艺繁荣发展的内容,引发了152万余名网友阅读和互动。网友们纷纷表示,有谢书记这样的“文艺范儿”领导,相信河南文化建设终将结出累累硕果,河南建设全国重要文化高地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转载于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