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春送温暖、走基层 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周口西华县半截楼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2-12 10:43:02

2月11日上午,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文良等领导与河南省文艺志愿者一行30余人,深入西华县半截楼村开展扶贫送温暖义写春联、义拍全家福以及慰问演出等活动,为半截楼村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上午一大早,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就来到周口市西华县半截楼村文化广场,开始摆桌子、铺毛毡、调试音响、准备笔墨纸砚。9点钟,广场上的村民越聚越多,文艺志愿者书法家申慧生、耿自礼、段琳卿、苏大观、刘琛鑫顶着大风开始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新春对联不一会就挂满了展示墙。村民们看着书法家刚刚写好的对联,激动地说:“这比买的更有意义,都不舍得贴门上了。”

DSC_4738.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耿自礼、段琳卿、苏大观现场义写春联

LQC_9448.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慰问文艺志愿者刘琛鑫

LQC_9228.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申慧生现场义写春联

LQC_9239.jpg

村民把春联挂上展示墙

文艺志愿者摄影家黎青、赵志伟、巴向阳、沈庆兵、徐宗福一行深入群众家中,为他们拍摄全家福,并在现场搬来打印设备,将打印好的照片赠送给村民。

LQC_9193.jpg

文艺志愿者摄影家为村民拍摄全家福

LQC_9203.jpg

文艺志愿者摄影家巴向阳为村民拍摄全家福

与此同时,舞台上的文艺志愿者艺术家已经开始了精彩的表演,顾巧云老师先为现场群众表演了豫剧《五世请缨选段》和《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请》,村民们听得热情高涨,纷纷要求顾老师再来几段,抵不住村民们的热情,顾老师又表演了《常香玉主题曲》和《你家在哪里》,关世光老师带来相声《说学逗唱》和快板表演,青年歌唱家田春友、孙延广、史晓净又为村民演唱了耳熟能详的《父亲》、《等待》、《呼伦贝尔大草原》、《幸福阳光》等歌曲,热情的氛围早已将冬日的寒冷驱逐,留下人们脸上暖暖的笑脸。

99098628590683655.jpg

文艺志愿者关世光表演相声《说学逗唱》

在慰问演出同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一行深入半截楼村看望慰问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现场打印的全家福照片,以及慰问品和慰问金。随后张曼如副部长一行来到活动现场,为现场村民赠送由省文联带来的700余幅新春对联和200余幅新年日历、挂历。

LQC_9377.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为村民赠送全家福照片和春联

LQC_9531.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为村民赠送春联和日历

半截楼村由省委宣传部对口帮扶,2004年以来,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对半截楼村及其困难群众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通过十几年来的帮扶,半截楼村在精神面貌、美丽乡村建设、社会经济等方面都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曾经的贫穷落后村,逐步打造成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明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