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省文联表彰2017年度 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优秀文艺志愿者

时间:2018-03-23 16:49:34

 3月8日上午,河南省文联七届四次全委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传达中国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表彰文艺志愿者,通报省文联全委会委员变动情况,交流全省文联工作经验,总结2017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度工作。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作工作报告。

王守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省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各级领导肯定和社会广泛认可,取得了较好成效。2018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文联和协会的专业优势,一是配合国家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文艺扶贫奔小康”持续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送欢乐、下基层”及“文艺支教”等文艺惠民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开展“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注重落小落深落实,开展更多、更好、更有成效的为民服务活动,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的下的优秀作品。

3月8日下午,召开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在2017年度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河南省作家协会等20个“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安阳市文联等9个荣获“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奖”的单位,张鲜明等101名“优秀文艺志愿者”先进个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等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河南省文联关于在第4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豫文联字〔2017〕26号)文件要求,各文艺家协会、省辖市文联、省直管县(市)文联积极响应,组织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艺术家、文艺志愿者以及新文艺群体,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各级文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2360余次,文艺志愿者参与活动达 25130多人次,直接受益的广大人民群众742800人次,在全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省文联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广泛深入基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人民为中心,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奉献社会。希望全省文联系统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艺术家、文艺志愿者要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在全省蔚然成风,为开创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4026.jpg

河南省文联七届四次全委会

IMG_4048(副本).jpg

表彰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