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国家级贫困县——宁陵县慰问演出

时间:2018-04-11 19:52: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等系列讲话精神,清明节前夕,由河南省文联、中共宁陵县委、宁陵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曲艺家协会、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慰问演出活动在宁陵县葛天大剧院举行。

IMG_6767.jpg

韩亮、刘琳春主持慰问演出

慰问演出由文艺志愿者韩亮及刘琳春主持,在歌曲《中国力量》铿锵有力的节奏中,慰问演出拉开了帷幕;著名朗诵艺术家于同云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一首《梨乡的风》,突出展现了宁陵县的“梨”特色;女子群舞《春之韵》唯美的展示了春天的美好气息,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汪荃珍带来的《抬花轿》选段使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文艺志愿者艺术家张伟芳、霍锟演唱的《不忘初心》让在座的每一位观众都为之动容。在两个小时多的演出中,还有一批观众喜爱的优秀艺术家、文艺志愿者陆续登台表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带来的国粹经典《大登殿》、《贵妃醉酒》、《四郎探母•坐宫》、《蝶恋》等剧目把慰问演出推向了高潮,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观众大呼过瘾,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这一时刻。最后,演出在歌伴舞《让中原更出彩》激昂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宁陵当地的一线民警、环卫工人、劳动模范等2千名群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现场高潮迭起,观众连连鼓掌叫好。

IMG_6748.jpg

文艺志愿者许先演唱《中国力量》

IMG_6778.jpg

文艺志愿者玄鸟组合演唱《中国节奏》

IMG_6789.jpg

文艺志愿者许春雷演奏《正月十五闹花灯》

IMG_6842.jpg

文艺志愿者于同云朗诵《梨乡的风》

IMG_6862副本.jpg

文艺志愿者黄慧慧演唱《我们是黄河泰山》

IMG_6906.jpg

文艺志愿者张伟芳、霍锟演唱《不忘初心》

IMG_5964.jpg

文艺志愿者李一星、李翔表演相声《欢声笑语》

IMG_5997.jpg

舞蹈《春之韵》

IMG_6024.jpg

文艺志愿者汪荃珍演唱《抬花轿》选段

IMG_6961.jpg

文艺志愿者郭民演奏《一个都不能少》、《战马奔腾》

IMG_6976.jpg

文艺志愿者李新现演唱《大黄河》

IMG_7029.jpg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演唱《大登殿》、《贵妃醉酒》、《四郎探母•坐宫》、《蝶恋》

IMG_6130.jpg

文艺志愿者李新现、池小青演唱《让中原更出彩》

来自石桥镇的一位观众激动地说:“今天虽然天很冷,但是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些大艺术家给咱们表演节目,真是全身都温暖,我们都特别高兴。”

1.jpg

文艺志愿者与领导合影

宁陵县孙迁村是省文联的对口精准扶贫村,针对当地特点,省文联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扶贫、产业扶贫。村子的文化面貌近年来焕然一新,产业基地正在建设,乡村旅游谋划推进。

河南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笑南,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守国,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河南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宋效政,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仲党,河南省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宛玲,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申慧生、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孔夏以及商丘市、宁陵县有关领导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