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走进郑州百年职校举办公益演出、培训

时间:2018-05-03 20:07:04

爱如一汪清泉,它毫无保留地反射出太阳的光辉。爱如一道彩虹,让心与心在这里紧紧相连。2018年4月25日下午,河南省团校报告厅充满了爱与感动,“携手百年•唱响未来”——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走进郑州百年职校公益演出暨授牌仪式成功举办,在场的来宾与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爱心的传递。

2010年9月,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基会的大力支持下,郑州百年职校作为公益职教项目,在河南省团校落地生根。自建校以来,郑州百年职校就致力于通过全免费公益职业教育进行精准扶贫。学校实施个性化学习模式,教技术更教做人,就业率达100%。在社会爱心支持下,同学们健康成长,立足社会。

作为河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家的典范,2018年1月10日,在河南省文联的组织下,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李新现院长来到郑州百年职校,为同学们送来一堂令人难以忘怀的音乐课,使百年职校学生充分领略音乐艺术的魅力。此次,李院长再次带领团队来到百年职校,开展公益演出,并将郑州百年职校作为其教学实践基地。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百年职校的长期志愿者、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孔夏;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申慧生;河南省团校,杨毅校长;河南省团校副校长,祝航老师;河南省团校副校长、郑州百年职校校长皇甫静女士。

IMG_0554_副本.jpg

一、同看宣传片,共聚百年情 

在百年职校的同学当中,有的只能在梦中才能流泪喊一句爸妈,有的家中那扛起重任的坚强脊背正因病倒下,有的父母不得不离开生根的故土、用远方辛勤的劳作来撑起一个个风雨飘摇的家。在观看观看百年职校宣传片的过程中,很多来宾都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2010年9月,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基会的大力支持下,郑州百年职校作为公益职教项目,在河南省团校落地生根。自建校以来,郑州百年职校就致力于通过全免费公益职业教育进行精准扶贫。学校实施个性化学习模式,教技术更教做人,就业率达100%。迄今已为600多名寒门学子提供了改变命运的契机。在社会爱心支持下,同学们健康成长,立足社会。

IMG_0588_副本.jpg

二、依托艺术底蕴,设立教学基地

作为河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家的典范,2018年1月10日,在河南省文联的组织下,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李新现院长来到郑州百年职校,为同学们送来一堂令人难以忘怀的音乐课,使百年职校学生充分领略音乐艺术的魅力。此次,李院长再次带领团队来到百年职校,开展公益演出,将郑州百年职校作为其教学实践基地。

依托深厚的艺术底蕴与文化影响力,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郑州百年职校建立其教学实践基地,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高雅的艺术情怀注入百年学子心中。在来宾与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李新现院长、皇甫静校长上台参与授牌。

DSC04940_副本.jpg

三、公益演出

在公益演出环节,来自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的教学团队先后演唱了《中国美》、《改变自己》、《离人愁》等歌曲,李新现院长还亲自带来独唱《牧歌》、《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除歌曲外,该教学团队还展示了精彩的器乐及舞蹈表演,如古筝独奏、琵琶二重奏、钢琴独奏、四手联弹以及舞蹈。

节目精彩纷呈,在场的观众用眼睛去欣赏、用耳朵去聆听、用心去感受。每一个节目结束,大家都以最热烈的掌声,向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表示感谢。

DSC04554_副本.jpg

DSC04615_副本.jpg

古筝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IMG_0108_副本.jpg

男声独唱:《离人愁》

DSC04709_副本.jpg

琵琶二重奏:《彝族舞曲》

IMG_0054_副本.jpg

双人舞:《鸿雁•迹》

DSC04747_副本.jpg

二胡独奏:《赛马》

IMG_0703_副本.jpg

钢琴演奏:《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IMG_0161_副本.jpg

李新现院长独唱:《牧歌》、《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
 

四、现场教学,爱心合唱

       实施个性化学习方案以来,郑州百年职校爱心合唱团的同学们进步非常明显。此次活动中,爱心合唱团也自信地展示出近期的学习成果:舞蹈《踏雪寻梅》、合唱《故乡的小路》。

IMG_0067_副本.jpg

表演结束后,李新现院长对郑州百年爱心合唱团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鼓励,现场给同学们讲授合唱的技巧与方法,并表示教学实践基地成立之后,将全力支持百年职校音乐个性化教学的开展。

IMG_0084_副本.jpg

五、 一段鼓励,一片真心

在实现梦想、改变命运的路上,百年学子得到了河南省文联的爱心护航。在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和艺术家的大力支持下,郑州百年职校现在已经开设戏曲、书法、绘画、街舞等选修课程。百年职校长期志愿者、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来到活动现场,给予同学们发自内心的鼓励。

王守国书记在分享中说到,随着中国迈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长,教育的内涵与外延也在不断提升。教育应当既包括立足社会的职业技能的学习,又包括音乐、书画、舞蹈等丰富精神世界、提升审美能力的学习。百年职校的课程体系涵盖人生技能与职业技能,其教育理念和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完全一致。

“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音乐,是天下最阳光的享受。” 王守国书记送给同学们这句话,并勉励同学们在学好职业技能课立足社会的同时,坚持对对美的向往与追求,在音乐等人生技能的熏陶之中,无限地接近美好。

DSC05053_副本.jpg

六、 主持人宣布仪式圆满结束

携手百年,传递温暖;唱响未来,爱心飞扬。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与个性化学习,一定能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IMG_0760_副本.jpg

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自2017年开始,就派遣文艺志愿者艺术家和文艺支教老师到百年职校进行文艺支教,讲授音乐、戏曲、书法等课程。到目前为止,志愿者帮助学校成立了书法、音乐、戏剧兴趣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