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青春筑梦 出彩中原”河南省文艺志愿者走进郑州百年职校开展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1-29 10:50:17

 11月27日下午3点,“青春筑梦 出彩中原”河南省文艺志愿者走进郑州百年职校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郑州百年职校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郑州百年职校主办,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曲艺家协会、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承办,《时代报告》杂志社、《书法导报》社支持,旨在让公益走在一起,用公益的力量为青春筑梦,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7I6A9710.jpg

郑州百年职校校长皇甫静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她说:百年职校是中国首家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学校致力于通过全免费公益职业教育进行精准扶贫,为贫困年轻人提供有尊严的教育与就业机会。2010年,在共青团河南省委的大力支持下,郑州百年职校作为公益职教项目引入河南,并从此在河南省团校落地生根。“百年职校的同学们都很不容易,他们全部来自于需要帮助的家庭,为了帮助这些家庭免除教育负担,同学们在百年职校学习期间接受的是全免费教育,吃、穿、住、学、用不交一分钱,所有费用均来自社会各界爱心资助。”皇甫静说,迄今为止,学校已为近千名河南贫困学子提供“教育照亮人生,技能立足社会”的宝贵学习机会,使他们个人乃至家庭的命运得到了根本改变。而在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与社会各界的爱心护航下,郑州百年职校的同学们一定会努力向上向善向美,成长为幸福的普通人,大家共同期盼的“艺术校园”也将由梦想变成现实。

7I6A9753.jpg

申慧生(右)向郑州百年职校校长皇甫静授予“文艺支教”定点学校牌匾

c6ccaf0ebdee118104c6d9ca339a120_副本.jpg

王笑南、高峰为郑州百年职校捐赠书画作品24幅、赠送书画用具

7I6A9777.jpg

刘林、皇甫静为文艺志愿者代表李仲党、李强、李明颁发聘书

在启动仪式上,申慧生秘书长向郑州百年职校授予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文艺支教”定点学校牌匾。王笑南部长、高峰处长为郑州百年职校捐赠书画作品24幅、赠送书画用具,并为文艺志愿者代表李强、李明颁发捐赠证书;刘林主任、皇甫静校长为文艺志愿者代表李仲党、李强、李明颁发聘书。文艺志愿者代表李仲党坦言:“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我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几位老师对百年职校的志愿服务要加大力度,带领更多的文艺志愿者走进百年职校,以后学校什么时候需要我们志愿者,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不忘初心,懂得感恩,将来更多的回报社会。”

7I6A9789.jpg

谷亚男(右)、李想主持文艺演出

授牌仪式结束后,文艺志愿演出正式开始。伴着欢快的音乐声,文艺志愿者张庆果一首《美丽的心情》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文艺志愿者樊朝霞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文艺志愿者关世光、何香群的相声《说学逗唱》,文艺志愿者亢寒的《断桥》、《春秋配》豫剧选段,文艺志愿者李建钦的板胡独奏《小八板》 ,文艺志愿者赵腾、张骏的杂技《力量》,郑州百年职校街舞社团的街舞《舞动百年》等多种多样的节目表演让在场的观众一饱眼福,纷纷叫好, 文艺志愿者周红军的特型表演《模仿周总理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郑州百年爱心合唱团的合唱《百年之光》 ,汪荃珍的《香囊记》、《香魂女》豫剧选段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节目在文艺志愿者许先的歌曲《伟大复兴》演唱中接近尾声,“节目精彩纷呈,让我们饱尝了一顿别具特色的精神盛宴,这场公益对公益的演出意义非凡,值得铭记。”来自郑州百年职校的一位老师说。

IMG_7691副本.jpg

文艺志愿者汪荃珍演唱豫剧选段《香囊记》《香魂女》

7I6A9806.jpg

文艺志愿者张庆果演唱歌曲《美丽的心情》

7I6A9854.jpg

文艺志愿者关世光、何香群表演相声《说学逗唱》

7I6A9813.jpg

文艺志愿者樊朝霞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7I6A9873.jpg

文艺志愿者亢寒表演豫剧选段《断桥》《春秋配》

7I6A9886.jpg

文艺志愿者李建钦等7人表演板胡合奏《沁园春•雪》

7I6A9891.jpg

文艺志愿者赵腾、张骏表演杂技《力量》

7I6A9910.jpg

郑州百年职校学生表演街舞《舞动百年》

7I6A9919.jpg

百年职校学生表演合唱《百年之光》

7I6A9998.jpg

文艺志愿者许先演唱歌曲《伟大复兴》

IMG_7710.jpg

同学们脸上挂满笑容

7I6A0015.jpg

全体演职人员与百年职校学生合影

河南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原主席王笑南,河南省委第9巡视组原组长、河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省音协音乐文学委员会主任刘林,河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高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仲党,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汪荃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院院长、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李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7I6A9658.jpg

参观捐赠的书画作品

自2018年12月起,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将选派文艺志愿者艺术家到郑州百年职校开展戏剧、音乐、美术、书法、舞蹈等艺术门类的讲座。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艺支教、文艺演出、文艺培训、文艺扶贫等品牌活动,把良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广大的文艺志愿者已成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力量。

文/谷孟云、张晓艳

图/程维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