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河南省鲁山县培训项目成果展示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20 19:55:59

 12月16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启动实施,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平顶山市文明办、平顶山市文联、鲁山县文明办、鲁山县文联、鲁山县教育体育局协办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河南鲁山县培训项目圆满完成,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中共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政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邢春瑜,县文明办主任刘阿蕊,县文联主席郭伟宁,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吕娉萍,县文联副主席晏文轩,县文联工会主席裴晓艳,县教育体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孙少耕等领导出席汇报演出,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项目文艺志愿者教师,鲁山县乡村学校少年宫专兼职艺术辅导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成果展示。

微信图片_20181219095605.jpg

鲁山县成果展示现场

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计划由中国文联出资支持,省文联组织国家、省市级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对鲁山县的中小学艺术教师进行培训辅导,涉及朗诵、音乐、美术、舞蹈等艺术门类,培训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师及基层文艺骨干百余人,旨在提升乡村学校艺术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鲁山县乡村少年宫建设及当地文艺教育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19101044.jpg

学员作品展示

微信图片_20181219101419.jpg

学员作品展示

以先进的文化感染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在项目成果展示会上,中共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说,此次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项目在鲁山的成功开展,是助力鲁山脱贪攻坚,促进鲁山教育、文艺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对提升乡村学校艺术教师的艺术素养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活动自11月2日启动以来,已圆满完成三期培训任务,受到了广大参训学员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IMG_4618.jpg

鲁山县成果展示现场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而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在项目成果展示会上谈到,此次培训项目各位艺术家精心授课,广大教师虚心求教,为加强乡村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IMG_4653.jpg

学员代表路冰发言

而通过此次培训,广大教师也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令人眼前一亮,笔精墨妙的书法作品更是让人不禁称叹,与此同时,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一系列成果展演,让与会人员现场感受了培训的良好效果。“这次培训给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基础课程、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典型课例的观摩等形式,使我们掌握了更多的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增强了理论修养,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大家相互切磋,积极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学员代表路冰说。

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河南省鲁山县培训项目是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在中西部地区11个省选择的34个贫困县实施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试点项目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活动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项目将持续推进,用文艺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219103852.jpg

学员作品展示

微信图片_20181219103859.jpg

学员作品展示

IMG_4668.jpg

成果展示:啦啦操《舞动青春》

IMG_4679.jpg

成果展示:傣族舞《云之遥》

IMG_4693.jpg

成果展示:朗诵《致橡树》

IMG_4712.jpg

成果展示:秧歌舞《片花飞》

微信图片_20181219104814.jpg

成果展示:藏族舞《圣舞吉祥》

IMG_4746.jpg

成果展示:合唱《共筑中国梦》

IMG_4757.jpg

全体学员合影

文/谷孟云

图/葛莹莹、何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