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河南省宜阳、汝阳两县培训项目成果展示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1-15 15:42:23

IMG_9358.JPG

宜阳县成果展示现场 

IMG_9568.jpg     

汝阳县成果展示现场

1月5日—6日,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河南省宜阳、汝阳两县培训项目成果展示,分别在宜阳县思源实验学校和汝阳县实验一小隆重举行。

IMG_9558.JPG

河南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张万勇 

IMG_8158.jpg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 

IMG_9550.jpg 

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元鹏

此次培训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启动实施,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文联以及汝阳县、宜阳县相关单位协办。河南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张万勇,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元鹏,宜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宋会杰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观看汇报演出。

IMG_9599.jpg 

汝阳县成果展示:舞蹈《传承》

IMG_9614.jpg

汝阳县成果展示:古筝、二胡、长笛合奏《青花瓷》

IMG_9677.jpg

汝阳县成果展示:朗诵《年少中国说》

这次活动是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活动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及文艺扶贫而举办的重要活动。在成果展示会上,河南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张万勇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在2018年五年一次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习总书记指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十五字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方针,其中育新人是历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希望更多的艺术家、文艺志愿者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携起手来,为乡村艺术教师的成长助力加油,不断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活动水平。

IMG_9417.jpg

宜阳县成果展:古筝合奏《天山之歌》

IMG_9440.jpg

宜阳县成果展:舞蹈响扇《出水莲》

据悉,本次活动以集中培训为主,在洛阳市两县共培训教师300余人。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实现该培训项目的全覆盖。培训的文艺志愿者艺术家们也以文艺志愿的形式对洛阳市的艺术教师及基层文艺骨干进行戏曲、音乐、舞蹈、书法、美术等艺术门类的培训,以提升教师艺术水平和素养,积极助推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育工作。

IMG_9482.jpg

宜阳县成果展:小合唱《四季的问候》

IMG_9514.jpg

宜阳县成果展:集体舞《梅花泪》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在此次的成果展示会中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而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位艺术家朋友们不吝赐教,倾囊相授,广大教师也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虚心求教,努力提升艺术素养和教学水平,共同为加强乡村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项目将持续推进。

 IMG_9661.jpg

汝阳县成果展:书画剪纸展示

IMG_9666.jpg

汝阳县成果展:书画剪纸展示

交流创造价值,共享赢得未来。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元鹏在成果展示会上谈到,从2018年11月以来,汝阳县已经举办了三期乡村学校少年官艺术辅导教师培训班,培训教师400余人次,艺术家为教师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有效提升了艺术辅导教师的艺术水平和技能,艺术教师受益匪浅,学生受益终生。汝阳县将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新的起点,与各界有识之士携手合作,共同谱写汝阳艺术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IMG_9470.jpg

学员作品展示

IMG_9658.jpg

学员作品展示

成果展示会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令人眼前一亮,笔精墨妙的书法作品更是让人不禁称叹,与此同时,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一系列成果展演,让与会人员现场感受了培训的良好效果。“回顾我县少年宫的多次专业培训,想用四个词来概括我的心路历程‘感谢,幸福,收获,提升’。感谢这次的少年宫培训,为我们搭建了高层次的学习平台,让我们与各位艺术家们零距离的接触与学习。在学习的道路中我们得到了不小的收获,精湛的特长拨开了我们心中重重迷雾,转变了观念,也丰富了专业的技能,开拓了视野更洗礼了心灵。别样的课堂,别样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终身难忘。”学员代表张豪誉做发言。

IMG_8131.jpg

学员代表张豪誉发言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是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而本次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师培训试点项目的成功实施,既推动了优秀文艺进校园,促进了文艺与教育的有机结合,扩大项目影响力,着力创作和提高一批校园文艺作品,提升各学校辅导员艺术创作水平,又探索出了“文艺扶贫”“文化脱贫”的新路子,有效推进了文艺服务基层,服务人民,更好地助力河南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IMG_9521.jpg

宜阳县全体学员合影 

IMG_9694.jpg

汝阳县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