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赴郸城参加2019年河南省 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示范及“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时间:2019-01-15 20:01:25

 DSC_0759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115193947.jpg

村民们观看文艺演出

1月10日上午,为助力脱贫攻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等18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示范及“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周口市郸城县汲冢镇谢寨村文化大院举办,旨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文艺扶贫,实现“中国梦”。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飞,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守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等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DSC_0766.jpg

河南省文联向当地捐赠物资总价值6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115194039.jpg

上千名老百姓聚集在郸城县谢寨村文化大院

启动仪式雪后初晴,一大早,上千名老百姓聚集在郸城县谢寨村文化大院里。一时间,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大院门口的咨询台前志愿者们正耐心地为当地村民解疑答惑,普及文化卫生、文艺扶贫、农业科技、家庭教育、法律维权、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知识,村民们认真聆听的同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艺术家们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歌舞表演,戏曲相声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当地群众饱尝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来自谢寨村的一位60岁的老奶奶看着节目乐得合不拢嘴,她高兴地说:“今天天气冷得很,但我心里乐呵,就不觉得冷了,看完节目,我还要到院里其他地方逛逛呢” 。

IMG_9938_副本.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申慧生为当地村民义写春联

IMG_8360.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沈庆兵为当地村民义写春联

 IMG_8354.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苏大观为当地村民义写春联

IMG_8359.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徐要洲为当地村民义写春联

IMG_8367.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崔涛为当地村民义写春联

冒着雪后严寒,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们组成小分队,分别在活动现场为当地村民义写春联,去到村民家中为他们拍摄全家福。这一系列的文艺扶贫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他们向文艺志愿者们道谢,并为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点赞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这寒冷的空气丝毫没有影响文艺志愿者们的为民服务的激情和村民等候全家福照片打印和春联书写过程的热情。

IMG_9934.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申慧生将“五谷丰登”春联赠与村民并送上新春祝福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申慧生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幅又一幅春联,“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在一片叫好声中,申慧生把载满祝福的春联递到村民手中,在冬日里让村民感受满满的暖意。除了写春联,文艺志愿者书法家邢怀章、沈庆兵、苏大观、崔涛、徐要洲、荆永庆、孟伟还用十余种不同笔法写下了“福”字,引得在场群众连连称赞,纷纷热情领取新春大“福”。

IMG_9942.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们与村民合影留念

写春联活动吸引了正在走访慰问的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一行,他们驻足在河南省文联的展示台前,并亲切问候正在写春联的文艺志愿者们。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也来到省文联的展示台前,送来寒冬里真情的祝愿。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申云峰,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黎青,周口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张宽宽、崔健、柴元红等文艺志愿者一行深入当地群众家中,为他们拍摄全家福,并现场打印装框。

L1010156.jpg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左二)和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

王守国(左一)为村民送上“全家福”照片并亲切交流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亲临河南省文联的展示台前,为已经完成拍摄的六个家庭赠送全家福,赵素萍部长每拿起一个相框,就会边仔细寻找照片的主人,边称赞照片拍的好边把照片递到村民手中,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午后的阳光照射在郸城的大地上,伴着冬日白雪皑皑的美景,志愿者们踏上了回程的路。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为当地群众拍摄全家福,写春联,捐赠图书等价值六万元资金,在文艺扶贫的道路上,打开了新思路,创出了新模式,结出了新硕果,让文化走进千万家,用文艺的力量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文/谷孟云

图/黎青、葛莹莹、张晓艳、张宽宽、柴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