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进基层

百县千镇戏曲行

时间:2014-08-19 20:59:39

喜迎十八大巡演.jpg

10 月12 日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文联联合主办,《河南日报》( 农村版)、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和中牟县委共同承办的“中原喜迎十八大,百县千镇戏曲行”活动,在中牟县新世纪广场精彩亮相,成功举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张光辉、省文联副巡视员张剑锋、中牟县委宣传部长李芳在首演仪式上致辞。《河南日报》(农村版)主编韩嘉俊宣布首场演出开幕。19 时30 分,烟花飞溅、灯光闪烁,舞蹈《盛世欢腾》的音乐响起,红扇舞动、彩绸蹁跹,伴着演员们激情的舞蹈,晚会拉开了序幕。广场上观众按方阵就坐,人头攒动,万人驻足。国家一级演员柏青为观众演唱了豫剧《穆桂英挂帅》的选段,她的唱腔清脆婉转、明亮圆润,深深感染着现场的观众。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杨帅学为观众表演了曲剧《李天保娶亲》选段,他诙谐幽默的表演赢来观众阵阵叫好。义煤豫剧团团长、豫剧著名演员郑书功一段《三哭殿》“李世民登龙位万民称颂”,高亢明亮,激昂奔放。河南小梅花奖演员高小双演唱的越调《三传令》沉稳老练,赢得阵阵掌声。

舞台上演员好戏不断、精彩纷呈,舞台下观众津津有味、情绪高涨。杂技节目的现场交流互动,更拉近了舞台与观众的距离。整场晚会叫好声、掌声、笑声响彻整个广场。“中原喜迎十八大,百县千镇戏曲行”系列活动,计划在全省巡演数十场,它不仅将戏曲精品送到了百姓中间,也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了热烈、欢庆、祥和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