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之星

在中国文联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河南项目点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时间:2014-08-24 11:10:53

志愿者李雅儒.jpg

文艺志愿者代表 李雅儒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媒体朋友,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文艺志愿者们发言,虽然有一点紧张,但也很珍惜这个与大家分享感受的机会。

我叫李雅儒,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和我这一行十二个伙伴一样,即将面临毕业。我们来自不同的学校,因为文艺支教走到了一起。在我们大学的最后时光,没有按照套路出牌——不同于其他的同学,我们没有找工作,却用了另外一种方式——支教,来为我们的大学画上了一个最圆满而又惊叹的句号。

来到告成镇已将近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让我体验到了另一种生活。我从小在城市长大,没有兄弟姐妹。然而来到这里以后,大家想一起生活、相互帮助,俨然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让我体会到了兄弟姐妹在一起的关爱与幸福。和城市里的单元楼不同,和我们住在一层的老师、还有长辈们对我们都非常照顾。

我们来到学校的第一天,镇政府就为我们购置了新的床铺、被褥,学校也为我们备齐了生活、办公用品,我们大家都特别感谢他们。

在告成,每一个微笑都是真诚的,每一个人都是友好的。我们在街上问路,热心的村民都恨不得把我们送到目的地。

在这里,每一天感动都在蔓延。

我们刚到学校的第一周,因为自来水管道爆裂,整个学校将近两千人的用水都靠一辆不大的送水车来供给。刚开始我们确实很难适应,但是欢乐与感动真的能忘却很多困难与烦恼。孩子们每天都会帮我们往楼上抬水,而且都热情爆棚。一听说要帮老师拿东西、跑腿,他们一个个都争着来帮忙,以此为乐。孩子们的纯真善良,让我觉得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快乐、幸福的。有一天晚上画画回来,看到房门把手上面挂了一个纸鹤,上面写着“老师送给你”。当时,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当我走进一间坐满了学生的教室,看都八十多双眼睛充满渴望、好奇还有欣喜,我的心里有一丝难过——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每一个孩子都应享有接受专业艺术教育的权利。想到这里不禁让我更坚定了教好每一个学生的决心。

我们十二个志愿者,每人平均带三个年级,一共十二个班,将近一千个学生。每次我们走在大街上,总会听到孩子们叫着“老师!老师!”我们在大街上碰到的孩子几乎都是我们的学生,这让我们特别的有成就感。

在这个弥漫着毕业气息的季节,我们用支教这个特别的方式来致意我们的青葱岁月。在告成,感谢相遇、感谢相知,感谢这一切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