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宁陵 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演出等系列活动

时间:2019-01-15 20:26:10

“喜迎新春艺术家扎根人民,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1月8日,由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商丘市文联承办的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宁陵慰问演出系列活动在商丘市宁陵县石桥镇孙迁村举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

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省文联副巡视员、省摄协主席刘鲁豫,省文联副巡视员董焕琳等领导带领省文联机关处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一行60余人在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等领导的陪同下到石桥镇孙迁村慰问贫困户。并组织艺术家开展义写春联、拍全家福、慰问演出等系列活动。

DSC_3567.jpg

省文联书记王守国一行慰问孙迁村贫困户

图片1.jpg

省文联书记王守国、省文联副巡视员董焕琳一行参观当地扶贫企业

村民们得知文艺志愿者们今天不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节目,同时,还将为村民义写春联、写福字,现场拍摄“全家福”照片,大家都乐开了花儿,天气严寒,热情丝毫未减,早早聚集在了村室广场等候。

河南豫剧,川剧变脸,唢呐表演,相声《说学逗唱》……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一个接一个精妙绝伦的节目表演让村民们大饱眼福,纷纷拍手叫好,尤其是听到熟悉的河南豫剧,很多村民难掩心中的激动,不时跟着曲调哼唱,乐在其中;“春至阳回千里锦 时来运转万家新 喜气盈门”。

IMG_8295.jpg

文艺志愿者樊朝霞演奏唢呐《百鸟朝凤》

IMG_9785.jpg

文艺志愿者关世光、何香群表演相声《说学逗唱》

IMG_9745.jpg

文艺慰问演出现场

IMG_9749.jpg

现场观众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书法志愿者们为村民书写一幅又一幅春联,把一个个“福”字亲自送到每个村民的手里,村民们爱不释手,感受即将来临的春节喜庆氛围;“一二三,茄子”“咔嚓”一声,一张张精美、喜庆的“全家福”照片、肖像照展现在村民面前,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拍照,有的负责现场打印装框,让村民们都早早拿到了照片,看着自己和家人的照片,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2.jpg

河南省文联副巡视员、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为村民拍摄全家福 摄影:刘锟

IMG_9727.jpg

文艺志愿者书法家申慧生现场挥毫

IMG_9757.jpg

义写春联现场

IMG_9811.jpg

村民与文艺志愿者书法家合影

IMG_9797.jpg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为村民拍摄全家福

河南省文联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所属各文艺门类的名家名角深入到宁陵石桥镇孙迁村等农村、社区开展慰问演出、义写春联、义拍照片等活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文/谷孟云

图/刘锟、葛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