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

时间:2019-01-17 17:56:31

 newpaper.dahe.cn/dhb/html/2019-01/16/content_312948.htm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萌萌

本报商丘讯近日,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商丘市委宣传部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文联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申慧生,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丘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王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商丘市文联主席谢国启,商丘市文联副主席祁明杰、陈新琴及全市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各界文艺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商丘市文联副主席祁明杰主持。

会议上,申慧生代表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致辞。他说,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该市的文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体现了广大艺术家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决心和信心。希望文艺界的众多贤达积极响应时代呼唤、关注人民需求,以助力文艺脱贫,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人民群众的脱贫热情,为全市脱贫攻坚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该协会的成立,对于团结凝聚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文艺队伍的独特优势,共同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传播文明、提升自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还通过了《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成员。谢国启当选为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最后,出席会议的省、市有关领导为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授牌,标志着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