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什么是“送欢乐、下基层”项目?

时间:2014-10-10 15:49:17

 “送欢乐、下基层”项目是中国文联开展的一项深受群众欢迎的公益性惠民文化活动。活动自从2005年开展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号召,按照中央提出的“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要,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要求,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奔赴革命老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和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工地,深入到农村、社区、厂矿、军营、校园等基层单位最前沿,给人民群众送文化、送艺术、送欢乐,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中,一大批优秀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吃苦耐劳,热心服务,不计报酬,甘于奉献,与人民群众心手相牵,表现出高尚的艺术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九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云山同志关于中国文联要大力推动“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指示要求,在中宣部的有力指导下,中国文联自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会同54个团体会员,集中开展了“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整个活动参与人员多、地域覆盖广、声势影响大、社会反响好,为进一步拓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实践活动内容,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认清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把服务群众作为文艺工作的基点和归宿,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