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关于招募文艺志愿者的公告

时间:2015-01-16 12:05:07

自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已在省辖市先后组织、举办、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十余次,如今年10月份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的关心和指导下,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在兰考举办了首次乡村艺术教师培训班,10位来自北京、河南等地的文艺志愿艺术家们为兰考县各乡镇66名专、兼职音乐教师带去了系统的音乐专项培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12月5日,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艺术家们走进登封市告成镇举办“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为当地的老百姓带去了一场文化盛宴;12月25日,“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在郑州七中来开帷幕,省内十余位艺术名家将走进艺术讲堂,向在校中学生传授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文学等各个艺术门类技艺。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受到学生、老师和老百姓们的热烈欢迎,还得到省领导的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名誉主席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名誉主席靳克文,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笑南以及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省文联主席杨杰等领导都经常出席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这也坚定了省文艺自愿者协会做好、做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心。

文艺志愿服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文艺志愿服务,深入人民、深入人民,在新形势下开展“文化惠民”的一种创新活动的工作方式。也是团结凝聚和组织带领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奉献艺术才华的重要举措。

为积极推进河南省文联和河南省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双百名艺术家进社区、进校园、进基层”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工作,更好地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和组织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投身志愿者,培养和发展壮大文艺志愿者队伍,建立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评价、表彰、激励和逐步建立最广泛、上下联动、规范有序的文艺志愿服务,积极推动文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是河南省广大文艺志愿者共同的目标和事业。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和省文联有关协会将联合启动文艺志愿者招募活动。面向全省招募有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摄影等专长的文艺工作者和艺术院校师生,到全省的农村、厂矿、企业、社区开展文化下基层服务。将组织河南省文联相关协会联合广泛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和文艺支教试点项目,并按照支教项目地点的中、小学开展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其中包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摄影等文艺课程。期间还将组织文艺名家到服务地进行重点辅导等活动,把更多优秀的精神食粮带给人民群众,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艺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不仅有机会满足“自我实现”的最高需要,而且也为今后的艺术创作道路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文艺志愿者必将成为我省社会志愿服务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让艺术走进老百姓的生活,让艺术走进孩子们的生活。相信此次文化惠民行动将在全社会掀起艺术的波澜,推动全省文化艺术领域向前发展。

附:河南省文艺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联系方式: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电话:0371-63936969、86115388

传真:0371-86115388

联系人:申慧生

邮箱:shs0123@126.com

QQ号:2997717126

QQ群:294105686(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