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报道

“铭记党恩情,共筑中国梦”——郑州市文联组织开展“庆七一”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4-08-14 18:59: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由郑州市文联精心筹

备组织开展的以“铭记党恩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庆七一”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于2014年7月2日14时,在郑煤集团新郑煤电公司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喜乐高奏,人声鼎沸。盛夏的烈日不断助燃着人们的激情。台下工人兄弟不顾高温酷暑,认真观看演出并不时地报以热烈掌声的感人场景,深深地打动着台上每一位参演人员的心。一台充满中原地域特色的综合文艺演出虽然仅仅只有2个多小时,但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却让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煤电工人兄弟和当地的市民群众尽享了一回难以忘怀的精神大餐。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郑煤集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崔书平分别登台代表全市的艺术家、文艺工作者以及广大煤电工人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钟海涛主席强调,人民群众是我们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也是衡量文艺作品价值的根本标准。我们组织这次文艺活动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次实际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文联,省文明办组织开展“双百名艺术家进社区、进校园、进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体现。崔书平部长对郑州市文联通过开展“双百三进”活动,深入基层努力丰富一线工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的实际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赞扬。

根据事先安排,这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是文艺演出,分别由戏曲、相声、独唱歌曲、山东快书、快板书等不同艺术门类的名家联合同台献艺。二是书法作品展览。利用2天的时间组织一次全市优秀书法作品展览,用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人、鼓舞人。

为搞好这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市文联和郑煤集团宣传部成立了联合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整体方案,确立了活动的主题,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对不同阶段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的部署和详细的安排,为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起到了保障作用。

市文联此次开展的“双百三进”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直延续到2015年6月。其间将利用“七一”、“十一”、“元旦”、“五一”等重要节假日,组织我市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为一线广大工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为文明郑州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