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举办文艺志愿者注册平台管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5-11 16:55:29

5月9日下午,根据市文联的工作部署,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注册平台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建业天筑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提升文艺志愿服务水平,为全国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互联互通、交流打好坚实基础。全市各县、市、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文艺志愿者服务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刘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力永主持会议,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银生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11165004.jpg

商丘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刘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511165049.jpg

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力永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11165054.jpg

刘小林指出,2018年12月,我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这是全市文艺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助力商丘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协会成立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支持下,加强文艺志愿队伍建设,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春节和学雷锋期间,我市各文艺团体组织文艺名家、文艺志愿者大力开展文艺志愿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工厂等地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到人民中去” 等活动,把最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受到广泛欢迎和赞誉。各县(区)、各文艺团体共组建了30支“文艺轻骑小分队”,开展文艺演出活动200余场,受益群众5万余人。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振兴民族文化事业为己任,以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为动力,不辞辛劳,任劳任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超的艺术造诣,播撒文化雨露,讴歌时代精神,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也为持续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刘小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对于志愿者服务,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作出重要指示,称赞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指出志愿服务事业将载入史册,这极大鼓舞了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者,将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也为文艺志愿者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担当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勤恳敬业的文艺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190511165058_副本.jpg

老师手把手教学

微信图片_20190511165101_副本.jpg

现场实际操作

微信图片_20190511165104_副本.jpg

认真交流互动


  培训会通过图文并茂地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使大家了解了注册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具体操作步骤,并现场解答了各单位提出的有关平台管理的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511165112.jpg

合影影留念


文字/编辑:贺国平
图片编辑: 刘尊富
摄 影: 杨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