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网上看展】2020年“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群众优秀艺术作品线上交流展示活动(第一期)

时间:2020-04-28 10:21:33

来源:河南省文化馆微信公共号 https://mp.weixin.qq.com/s/LNluQW8GaTi8zTDv0JR2gw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群文工作者的智慧与力量。河南省文化馆、山西省文化馆、西宁市文化馆、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群众艺术馆、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群众艺术馆、贵州省贵阳市文化馆、云南省昆明市文化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馆等两省、五市、一州文化馆(群艺馆)友好联盟单位共同开展2020“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线上静态文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展示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艺要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独特作用的要求,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发挥文化职能为导向。以创新的思路,通过网络平台将各地优秀文艺作品“送出去”“请进来”进行区域间艺术作品交流、互动、学习,用各具地方特色的优秀文艺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送去温暖、大爱和祝福;用艺术的形式宣传科学防控理念,为抗击疫情擂鼓助威。

展期设置:

通过两个月的报送、征集工作,在二省、五市、一州文化馆(群艺馆)友好联盟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共收集到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等民间优秀作品及抗疫主题作品317幅,这些文艺作品将于4月13日至6月8日期间,分8期在两省、五市、一州文化馆(群艺馆)友好联盟单位数字平台同步展示。

万众一心,春暖花开。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虽然我们不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我们把文艺作品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用艺术作品歌颂冲在最前线的逆行者,为防疫战斗鼓劲、呐喊、助威。通过此次线上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展示交流活动,群文人用艺术的方式扛起使命担当,鼓舞士气、抗击疫情、振奋人心、传递真情,用饱含深情的抗疫作品鼓舞人心,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作品欣赏

 

河南省

杨二民

张秋玉

申慧生

李紫君

赵士权

 

山西省

《李白诗文三首》

韩伯雨

《将进酒》

韩伯雨

《临乙瑛碑》

韩伯雨

《西湖晚归回望孤山寺赠诸客》

韩伯雨

《金缕曲》

韩伯雨

 

西宁市

雷义林

李万祥

梁建业

路田发

马学良

 

柳 州 市

《古人书论神采篇》

肖建平

《徐俯春游湖》

廖炳智

《送瘟神》

傅绍尉

《抗疫诗二首》

谢雄锋

《录刘邦大风歌》

雷立生

 

呼 和 浩 特 市

《风月同天》

尹丽珍

《观史知今思进退,读书养智识春秋》

郭来全

《积健为雄》

唐丽君

《陋室铭》

鲁迎春

《蒙古颂》

文  海

 

贵 阳 市

《行者弃疾联》

邓  杨

《八方九域联》

冯泽松

《战疫有感》

李茂江

《沧海横流》

刘奇卡

《汤炳正先生诗》

马宏明

 

昆 明 市

《送给每一个抗疫工作者的赞歌》

张开诚

《赞抗疫英雄》

杨兴泉

《战妖魔神州勇士吹响集结号 挺武汉华夏儿女谱写英雄歌》

王金强

《钟南山先生抗疫语录》

高永林

《战疫赋》

丁永鸿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战疫赋》

白茂平

曾盛国

《平安》

陈廷泉

《万众一心》

奂忠卫

《天使中华》

李凤良

作品版权归属原作者,未经允许,严禁商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