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 河南省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 走进辉县市南姚固村开展慰问演出暨文艺培训活动

时间:2021-03-31 17:57: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文办三局、中国文联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的有关要求,通过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发挥作用,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效果和社会反响,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3月30日,河南省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试点—辉县市北云门镇南姚固村,开展文艺培训、慰问演出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为抓手,把高质量的文艺志愿服务送到基层去、奉献给广大群众。

上午9点,文艺培训准时开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荆永庆,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主席牛雷莉两位老师在南姚固村委、村小进行书法音乐培训,培训现场,两位老师倾囊教授、悉心解答,现场群众、学生畅所欲言、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艺术之花的种子已经在基层播下。书法培训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申慧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崔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徐要洲三位老师在现场与书法爱好者进行交流、点评。

文艺志愿者荆永庆为南姚固村书法爱好者讲授书法知识

文艺志愿者申慧生现场示范

文艺志愿者崔涛现场挥毫

文艺志愿者徐要洲现场挥毫

文艺志愿者牛雷莉为南姚固村中心小学学生上音乐课

文艺志愿者与书法爱好者合影

临近中午,阳光明媚,春意融融。村文化广场早已是头攒动,村民们早早到场、摆好板凳,兴高采烈的等候着演出开始。演出开始前,北云门镇党委书记马百玉代表全镇老百姓致欢迎辞,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和艺术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郑州师范学院讲师、省文艺志愿者杨君主持慰问演出。文艺慰问演出在精彩开场舞《茉莉花开》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戏歌《党派来的人》、《戏比天大》,豫剧《焦裕禄》选段,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中国喜洋洋》,河大鼓《心歌》,歌曲《我爱你中国》,相声《欢歌笑语》,快板书《双枪老太婆劫刑车》,河南坠子《杨宗保点兵》,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等作品精彩纷呈,让群众过足了“文艺瘾”,充足了“精神电”。文艺志愿者王聆燕、贾文龙、牛雷莉、牛清栏、王国军、王光姣、朱亚娟、庞笑天、王印等纷纷带来最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让村民们大饱了眼福,纷纷拍手称赞。当贾文龙、王聆燕、庞笑天分别走下舞台和听得如痴如醉、热情厚道的村民们互动时,现场更是掌声雷动,气氛热烈。观看演出后的村民们十分激动:我们从来没想到,能这么近距离的见到这么多有名的文艺大家,这次在俺们村里,俺们算是真饱眼福了。

北云门镇党委书记马百玉致欢迎辞

主持人杨君

辉县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带来舞蹈表演《茉莉花开》

文艺志愿者王光姣演唱歌曲《党派来的人》《戏比天大》

文艺志愿者贾文龙演唱豫剧《焦裕禄》《村官李天成》选段

文艺志愿者贾文龙走进群众中去表演

文艺志愿者朱亚娟演奏唢呐《百鸟朝凤》《中国喜洋洋》

文艺志愿者王国军表演河洛大鼓《心歌》

文艺志愿者牛雷莉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

文艺志愿者李一星、李翔表演相声《欢歌笑语》

文艺志愿者王印表演快板《双枪老太婆劫刑车》

文艺志愿者牛清栏表演河南坠子《杨宗保点兵》

文艺志愿者庞笑天演唱豫剧《穆桂英挂帅》等选段

文艺志愿者庞笑天到场下与观众互动

中国文艺志愿者王聆燕演唱歌曲《春雨润万家》

中国文艺志愿者王聆燕在群众中间演唱歌曲《到人民中去》

参加活动文艺志愿者及演职人员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老百姓正在聚精会神看演出

老百姓脸上洋溢着笑容

现场观众

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实施了“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河南省作为全国省级项目试点之一,分别有平顶山、许昌、新乡市等3个市级试点,9个县(市、区)级试点,27个乡(镇、办)级试点,81个村(社区)级试点。新乡市作为全省3个试点地级市之一,在全市范围内共确定了3个县、9个乡、27个村(社区)作为项目试点,辉县市就是试点之一。此次活动,是河南省文联2021年首场“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申慧生,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及辉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照超等领导与当地近1000名老百姓在现场共同观看演出,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近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