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中国文联、河南省文联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告成镇中心小学举行

时间:2014-08-17 11:16:42

中国文联、河南省文联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jpg

中国文联、河南省文联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4月29日下午5点,中国文联、河南省文联2014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登封告成镇中心小学举行,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荆浩艺术研究院理事长王笑南,省文联主席杨杰,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调研员郑延保,省文联兼职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李仲党,省文联兼职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杰,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谢安钧,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书法导报》社社长王荣生,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建山,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登封市委、市政府和告成镇党委、政府的有关领导以及学校师生共5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申慧生主任主持,杨杰主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省文联主席杨杰致辞.jpg

省文联主席杨杰致辞

杨杰主席在致辞时指出,开展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总体要求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支持和发展志愿者组织”精神,帮助基层中小学提升艺术教育工作水平。她希望志愿者能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把艺术才华奉献给最基层的孩子和群众,在服务基层中汲取营养、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和文艺水平。她表示,省文联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全国文艺名家和更多的文艺志愿者来河南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探索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形成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登封市告成镇中心小学和初级中学被列为2014年中国文联选定的全国10个文艺支教服务项目点之一,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按照公开招募与定向招募相结合、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选派了书法、美术、音乐等专业的12名优秀大学生,到告成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两个学期的文艺支教志愿服务。这12位支教志愿者分别是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油画专业的大四学生李雅儒,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的大四学生李言,河南科技学院书法专业的大四学生杨冬哲、张贵生、常志广,安阳师范学院书法专业的大四学生符世营,音乐学专业的大四学生李佳音、郭婕、沈桂琴,河南理工大学音乐表演专业的大四学生刘艳花、潘虹,沈阳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的研究生郭丽伟。首批12名文艺支教志愿者已于4月10日前全部到岗并开展支教工作。

王笑南、杨杰向登封告成镇中心小学授予“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点”牌匾.jpg

王笑南、杨杰向登封告成镇中心小学授予“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点”牌匾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王笑南和河南省文联主席杨杰将中国文联、河南省文联“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点”牌匾授予登封告成镇中心小学,并向告成镇中心小学和初级中学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报刊、图书、《书法导报》合订本。

省文联领导向告成镇中心小学、中学捐赠刊物、图书.jpg

省文联领导向告成镇中心小学、中学捐赠刊物、图书

仪式最后,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表达了对文艺支教志愿服务的美好愿望:“有效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的手段包含了艺术教育,这是心灵感知美、成长后创造美的教育。河南省文联、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作为支教点的服务者,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文艺志愿队伍建设,积极吸纳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乐于奉献、富有爱心的人们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艺术点燃梦想,中国梦我们的梦。谢谢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愿大家携起手来,为告成镇中心小学、初级中学浇灌更多的艺术养分,为孩子们营造出一片阳光、灿烂、美丽的艺术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