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酷暑盛夏送深情 关爱文艺支教大学生——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走进淇县庙口镇文艺支教点慰问 文艺支教志愿者

时间:2021-07-12 17:32:35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农村中小学学生的文化生活,陶冶孩子们的艺术情操,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美育的发展,充分体现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文艺支教教师的关心和关怀。酷暑盛夏,烈日炎炎,629上午河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干部马虹雪,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等一行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涛,县文联主席周鸣祥,县文明办干部张振奎,县教体局副局长胡鸿祥一起来到淇县桥盟街道大洼中心小学和庙口实验学校文艺支教点看望慰问8名文艺支教志愿者并与她们一起座谈交流感谢们为文艺支教事业做出的努力,激励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据悉,根据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联《关于印发“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方案(2020-2021)》的通知要求,今年4月份,河南省文联共派遣128名大学生文艺支教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程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12所高校,有音乐、美术、书法、舞蹈、体育等专业,分别被派遣到西华县、淇县等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去支教。

座谈会上申慧生与文艺支教志愿者互动交流

在座谈会上,申慧生细心的询问每一位文艺支教志愿者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对文艺支教志愿者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支教学校的精神给予高度的评价,充分的发扬了无私奉献的文艺志愿服务精神。希望8名文艺支教志愿者在支教岗位上再接再厉,精心育人,奋发有为,进一步推动支教学校的教育大发展教学质量大提升。同时,为每一位文艺支教志愿者赠送《百年征程 百年辉煌》书法作品集,希望她们在工作中不忘继续学习,夯实专业知识与技能,让县、乡的孩子们能够更好地接受美育教育,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综合性的人才

为文艺支教志愿者赠送《百年征程 百年辉煌》书法作品集

座谈会上马虹雪与文艺支教志愿者互动交流

马虹雪在座谈会上谈到,志愿服务是新时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文明办也将确保“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的延续性,相关单位要保障好文艺支教志愿者各方的安全问题,为文艺支教志愿者提供坚强的后方保障。希望文艺支教志愿者通过此次文艺支教,能够培养出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思考如何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从而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并且对文艺支教志愿者在新的环境里踏实工作,高效、优质地完成支教任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座谈会上文艺支教志愿者分享在支教过程中的所感所悟

座谈会上文艺支教志愿者分享在支教过程中的所感所悟

座谈会上8名文艺支教志愿者对领导的关怀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本职岗位上更加的努力工作。每一位文艺支教志愿者分享了在支教过程中的所感所悟,希望凭借个人能力夯实学生基础,推动支教学校的教育发展,多开展丰富新颖的活动,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文艺支教志愿者畅所欲言,既有对近三个月工作的总结,又有下一步的计划,体现出了每一位文艺支教志愿者对教育工作的热爱,感受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今后也会持续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融合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学习当地教师的优秀品质,以促进个人业务能力的发展,带动当地教育事业持续向前。

大洼中心小学文艺支教志愿者合影

大洼中心小学文艺支教志愿者、校长等合影

大洼中心小学全体人员合影

座谈会上,学校校长也充分肯定了文艺支教志愿者三个月以来的工作并表示,8名文艺支教志愿者工作认真负责,自从来到支教学校,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文艺活动,深受当地学生和老师的喜爱,并结下了深深的情谊。

庙口镇实验学校文艺支教志愿者合影

庙口镇实验学校文艺支教志愿者、校长合影

“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联的支持下,在全体文艺支教志愿者的努力下,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已见成效。一是提升了当地的艺术教育水平。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整合了艺术门类资源,发挥了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丰富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们的艺术课堂,激发了学生们的艺术细胞。二是促进了文艺支教志愿者的成长。来自不同高校、不同地区的文艺支教志愿者,来到乡村开展文艺支教,感受了文化发展的差异,和当地人民的淳朴、热情,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支教期间,他们不仅认真负责的完成了教学任务,还在此期间积累了大量创作素材、汲取了创作灵感,磨砺了自身的思想品格,提升了自己的修养。同时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卓越的成绩!

文艺支教志愿者授课现场 

文艺支教志愿者授课现场

文艺支教志愿者与学生一同参加合唱比赛

文艺支教志愿者指导学生跳舞

文艺支教志愿者指导学生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