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手挽手 心连心 共抗洪灾暖人心——文艺志愿者积极参与郑州洪灾救助,受到当地好评

时间:2021-08-12 16:40:04

7月下旬,河南遭遇特大暴雨袭击,短时间内城市内涝不断升级,附近乡村受灾严重。见闻郑州多地受灾严重后,滞留在郑州的成都理工大学传艺学院党员教师赵晰,没有选择做旁观者,第一时间联系同在郑州的成都理工大学学生党员、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王浩卜同学,他们一行四人自愿投入到了抗洪救灾的行动中。
     在这次洪灾中,荥阳市高山镇、汜水镇受灾严重,当地道路被冲毁、房屋倒塌、车辆损毁严重,情况十分危机。当他们了解到,有群众因房屋损毁,暂时聚集在救助点,急需物资时。他们立即筹集资金 ,购买十箱牛奶,十箱纯净水,十箱方便面,十箱八宝粥,五箱八四消毒液等物资送往受灾严重的高山镇纸坊村等地。

右一为传艺表演专业赵晰老师

在与镇政府联系后,他们又主动参与到了当地的党员志愿者工作。据了解,高山镇附近除了有集中安置点十几处外,还有多处分散安置点,这些地方距离远、又分散,道路很难走,需求很迫切。在承担了一些点的工作后,他们将群众急需的盒饭、饮用水、方便面、药物等物资及时送达,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在他们结束每天志愿工作的返程路上,常为投亲的群众,提供车辆服务。经常往返多趟送人,即使群众所去地点很远,他们也从不推辞。受灾群众魏磊一家位于受灾最严重的汜水镇,载他们一家五口前往上街投亲的路上他说道,“当时一碗面都没有吃完,水就淹没到了家里了,我们全家只带出来了一双拖鞋,在安置点才换上了干净的衣物,真是多亏了党和政府”。
    灾情缓解后,他们去到了自己亲自安置的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当来到受灾严重的贾玉生爷爷家中时,贾奶奶说道,“祖辈们都没见过这样的大水,家里麦子都被冲跑了,要不是共产党咱们就得出去夹棍要饭了。共产党是真好!”说这句话时爷爷放声大笑,奶奶抹起了眼泪,赵老师记录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左一为传艺18级表演专业王浩卜同学

赵老师讲,“和王浩卜同学参加这次救灾本来是抱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前往的。但在救灾过程各处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共产党好、政府好。这次救灾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洪水刚退,八月郑州疫情突然反扑。赵晰老师与王浩卜同学再次挽起袖子,义无反顾加入了志愿者行列,投入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中。除此以外,王浩卜同学自2020年开始,多次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实习、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2021年5月,还受到河南省文联授予的2020年度“优秀文艺志愿者”荣誉称号,她很好的表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奉献的、敢于担当的形象,也展现了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的爱心。
多难兴邦!灾难打不倒英勇的中国人民。 在罕见天灾,危机时刻两位成都理工大学师生,没有忘记自己是成都理工大学的一员,更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成都理工大学共产党人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持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让党旗永远飘扬在第一线。

  右三为传艺表演专业赵晰老师、左四为传艺18级表演专业王浩卜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