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进基层

艺术家深入军营 与基层官兵面对面

时间:2014-08-19 20:35:26

洛阳画院书画家与官兵书画联谊.jpg

在建军86周年到来之际,7月28日,由市文联秘书长赵金生带队,洛阳市美协、洛阳画院、洛阳书法院一行15人,深入大山深处,来到一支特殊的部队——第二炮兵军犬训练队,慰问看望那里的官兵。

军犬训练队官兵向艺术家们展示了训练成果,并组织了汇报表演。军犬的共同科目、通过障碍、气味鉴别、救护人质、搜爆排爆、山地抓捕、钻跃火圈等科目完成得干净利落,高潮迭起,显示出军犬良好的训练水平和战士过硬的本领,羸得了艺术家们的阵阵掌声。

在培训教室里,艺术家们观看了军犬训练队的资料片,被这支年轻而又特殊的队伍艰苦创业、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精神所感染,就在教室里挥毫泼墨,把艺术送到了军营,把书画送给官兵。短短三个小时,就为官兵们创作了70余幅作品。

参加送艺术进军营的美术家有文柳川、张建京、李建杰、吴非、周清波、赵荣杰、刘清波,书法家有黄军和、郭朝卿、薛玉印、张雅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