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进基层

洛阳市民间文艺县区行活动在汝阳举行

时间:2014-08-19 20:41:17

洛阳市民间文艺县区行活动在汝阳举行.jpg

10月19日,由洛阳市文联、洛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汝阳县文联、汝阳县民协承办的“洛阳市民间文艺县区行”活动在汝阳特色文化产业村举行。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炳志,市民协主席王支援、市民协理事、龙门书法研究院院长闫志忠、各县(市)文联主席等一行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市文联纪检组长、秘书长赵金生主持。

在汝阳民俗村现场看到丰富的民间工艺作品,让人爱不释手。有植物叶、皮、根等创作的生态画既栩栩如生,又生态环保,让人耳目一新;有汝河石画的石头画把本地石头资源和绘画艺术结合,自然生动,惹人喜爱;有农村妇女制作的香包,装填中草药香料,极富民间特色。据了解,汝阳农村妇女李水琴不但自己制作香包,注册了“李阿婆”品牌香包,把香包卖到市内外,年收入近10万元,而且还带动了20多名农村妇女从事香包加工制作,年增收2万余元。而由民间文艺家带动开展的生态画、石头画创作以及香包制作销售,不但自身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而且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年综合收入在百万元以上。

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炳志在现场座谈时讲到,洛阳民间艺术源远流长,民间文艺根在“民间”,只有充分挖掘整合民间文艺资源,形成洛阳的拳头品牌,才能更好地给农民增收、更好地促进洛阳文化产业发展。同时提出洛阳民间文艺组织要健全,现在市一级民协组织都存在,但是县一级民协组织还属空白,只有健全组织,同时加强民协横向纵向联系,洛阳市的民间文艺事业才能发展繁荣。

整个活动在“节俭、朴素、简洁”的气氛中进行,各位艺术家现场创作表演、相互交流,各县(市)文联主席在发言中,相继谈到了各自工作特点和方法,为民间文化产业特色村的更好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受到了与会艺术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