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支教

李佳音(音乐)支教感言

时间:2014-08-24 10:36:16

李佳音.jpg

文艺志愿者 李佳音(音乐)

我是4月9号来到登封市告成镇中心小学的,转眼间,一学期的工作就要结束了,回顾两个多月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心中充满了喜悦。因为支教工作锻炼了我,省文联领导的关心打动了我,告小人的热情感动了我,与告小老师的交流提升了我。支教工作是充实的,带给我的是满满的收获。

记得刚来到学校的第一天,虽然我还没有给这些小孩上过一节课,在校园里碰到了,他们会热情地叫着老师好,老师好。音乐课是孩子们喜欢的课程。我教的是三、四年级的小孩,这些小孩活泼、可爱,还会偶尔给我们个小惊喜。在课堂上他们积极配合我的教学,他们学会了唱《虫儿飞》,《月亮桥》,《雪绒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等儿童歌曲,同时还穿插学习了流行歌曲《父亲》,《逆战》,《隐形的翅膀》。利用课余时间还组建了合唱团,葫芦丝队,每天下午放学后会组织这些社团的同学进行排练,合唱团的同学掌握了唱歌基本发声,吸气,呼气等简单的技巧。两个合唱团分别排练了两首歌曲。三年合唱团排练了《欢乐颂》,《送别》。四年级合唱团排练了《明天会更好》,《低碳贝贝》。排练过程中锻炼了我自己的组织能力,感谢省文联给了我这个机会。

记得刚来学校,学校的领导对我的生活给予了极大的照顾,给我们提供被褥等生活用品,还有专用厨房,还有我们所有支教老师专门的办公室。当然给我在学习生活工作上以帮助的老师远远不止这些,他们是那样热情,质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顾两个月的经历,我觉得自己收获太大了,这在我的人生履历上又添上了生动地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