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支教

刘艳花(音乐)支教心得

时间:2014-08-24 10:42:28

刘艳花.jpg

文艺志愿者 刘艳花(舞蹈)

4月9日中午,我们文艺支教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经过一路颠簸来到了告成镇中心小学。支教对于我一名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四毕业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无论是校舍办公室条件还是学生来说,都跟城里的不一样。面对着这样一双双强烈求知欲的孩子们,这样一些普通话说不标准但仍努力表达自己情感的孩子们,这样一些在课堂上坐得端端正正听得认认真真的孩子们,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每节课都精心准备剧目、舞蹈动作。

我所教的是一、二、三年级的舞蹈课,同学们对舞蹈很感兴趣,我上的第一节课就有同学问我:“老师,咱们什么时候再跳舞?”看着他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睛,那个时候就恨不得一节课把我所学的全部交给他们,尽管我不能这么做。

回味这几个月,支教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在与这些农村教师和孩子的交流中,我的精神得到了洗礼,我的信念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