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支教

李雅儒(美术)支教心得

时间:2014-08-24 11:00:36

李雅儒.jpg

文艺志愿者 李雅儒(美术)

三个月前我来到了告成镇中心小学支教,这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好而又难忘的回忆。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教室,八十多双充满好奇、欣喜的眼睛让我又激动又紧张。我满怀希望,希望能及我所及,给他们带来最好的艺术教育。在小学,我教授的是一、三、五年级的美术课,将近九百个学生。走在街上随处可见的都是自己教过的学生,听到他们喊着“老师,老师”,别提有多幸福了。

让我感触很深的是农村的教育与城市教育的差异。在这里,每个教室都挤满了学生,还有不少留守和残疾的孩子,他们比正常人更需要关爱。然而,面对八九十个孩子,老师显然不可能照顾到周全。我特别同情这些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我会教他们简单的折纸,锻炼他们的眼脑手协调能力。有的孩子的接受能力实在很差,这就需要极大的耐心和毅力对着他们反复地重复着。以前那些见到生人就会胆怯的孩子们,在我的努力下学会了见人主动微笑,这一刻,我想是成功的。

因为临近毕业的原因,最后的几周经常请假,少给孩子上了几节课,心里不免有些许歉意,这也成了这次支教的一个遗憾。

尽管这次支教经历比较短暂,但是我的收获却颇多,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在这里收获的坚持和勇敢将会伴着我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