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南省文艺志愿者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倡议书

时间:2014-08-25 10:25:55

 

绿城五月,百花竞放,万木竞秀。在这美好时节,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了。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我省文艺志愿服务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支持和发展志愿者组织”,中国文联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还将“5月23日”设立为“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倡导在服务日前后集中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文艺志愿服务,就是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造福他人,提升自身。在此,我们出席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弘扬志愿精神,自觉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文艺志愿服务是利用文艺工作者自身特长,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公益性文化艺术服务的行为,我们倡导大家争当文艺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用文艺志愿服务,充分展示文艺工作者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气节和价值取向,充分体现文艺工作者讴歌真善美、引领文明新风尚的历史责任和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艺术精神。

坚持正确导向,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我们要充分认识文艺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根本宗旨,把“公益、无偿、利他”作为志愿服务的基本要求,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统一起来,坚定不移地走与时代、与人民相结合的文艺道路,在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锤炼身心,坚定志向,增长才干,创造辉煌,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要充分发挥文艺家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力,带动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加入到文艺志愿者的行列,广泛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慰问演出、义写春联、义拍照片、文艺支教、专业培训、艺术指导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和推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热情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事务,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追求德艺双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要坚持文艺“二为”方针和“双百”方向,牢记社会责任,坚守艺术良知,磨砺道德品格,提升精神境界,热心回馈社会,真心惠及群众,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艺活动,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新风正气,塑造美好心灵,用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人民赞誉,以自觉的善行善举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朋友们,文艺志愿服务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踊跃投身于文艺志愿者的行列,自觉地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建设文化强省,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更大贡献。